Saturday, July 30, 2011

悲剧一生


以前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总觉得未来是无限的大。

有天当身边多了一双肩膀,你的人生将开始有了担当,渐渐加速。。。


有些地方,20来岁仍然管你叫男孩,到了另一个地方,20岁的你都有可能被称呼为UNCLE。。。

比起女人,有时候男人的脸蛋保养也很重要D。。。。


以前我有很多想法和抱负。我要读书、赚大桶的金块、周游世界各地、然后给我的亲爱的买好多好多的东西满足他。

现在发现过程其实不如意,往往因为半路程咬金的搅局,大学生涯不顺遂,这一切都将变得面目也非。


毕业那天开始,我的人生进入了另一个转角。

那时候觉得只要三餐温饱,不饿死就好了。生活难找,钱难赚啊。。。。感情?算了吧。。多一张嘴,多一份负担和汗水。。

我不晓得这是不是所谓的“陨石现象” ?当年的才子,小时了了,如今大了不佳了。。。


曾经我也有一对强壮的梦想翅膀,

但是现在,我忘记了走路是如何的滋味。我被梦想害了,忘了现实。

你说我自甘放弃生命,我无话可说。。。。

我只知道我的个性是个悲剧。。深蓝色的悲剧,犹如一杯酒,深色的不见底。

性格决定了我的每一步。你可以说我孤僻,我说文人才子哪个不高风傲骨,两袖清风的?


也许是悲剧的性格注定了,注定了我在承受生命的不可承受之重后,再也没能力给自己报仇翻身,

剩下来的精力只足够我眼睁睁在绝望中收拾死掉的心脉。

百无一用是书生,回头看看自己这么多年来学了那么多却到头什么都不会,这阵风非常讽刺。

我不是天才,木材的我为了跟上别人的进度常常连下课时节都不敢休息。

可是老天没有给我好的结果,或许我是结不出果的木材吧。。。


或许,我不能怪那些检举我过于斯文温柔举止的正常族群,不能怪那些恶言恶语伤害我的直人,更不能怪那些处处叉腰给我脸色看,露出鄙视眼神的天之子们。。。


这一切,都是个性的悲剧。。

没办法。。。。我没有办法改变自己。。

所以,我应该承受上帝赐给我的这个包袱。

体内严重的内伤,不知道哪一秒我会倒。能做的是兀自憋着最后一口气撑着,顶着。。到最后一刻。

如果我有孩子,我会告诉他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要相信自己的直觉,否则你永远学不会如何自我保护,跌得像我一样遍体鳞伤。

可惜我没有孩子,人生实在有太多遗憾。
听啊,外头人潮又要开始笑话了,似乎我的性格与生俱来就是提供嘲笑因子的工具。

我不想听。。。。一道刀光闪过我的眼前,讶然一笑。。。我顿悟了。。对。。。要挣脱这个缠了我数十年的包袱,要结束这场悲剧的上映,也只有这个方法了。

刀子掉落在地上,铛然的几声。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