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赏花闲话- 当权者的面具


市集到处贩卖着面具
一批两批三批,昨日今日明日
一板一凳完全地复制。

扭曲的面具样貌,
已不再关于民俗百姓流传的鬼神传说,
也不再起着驱赶猛兽保护家园的作用,
更不再是代表各国文化交流的艺术品。
面具,现在是什么?
它只不过是个木做的傀儡,谎言的掩饰。
在不同的场地与不同的人交流流,
不同的表情和不同的笑颜都在面具里包装得很好。
看到面具,让我恶心。
想到面具,让我恍惚。
看着戴面具的人,让我不再相信对他的安全感。
想到戴面具的人,让我感觉背后的那个人总在窥视什么。
拿下面具,
始终是个无用的空壳。
可戴上面具,
万华千芒地玩转每个人的心,
以危言耸听来骗取每个人的思想。
啊!恨啊!
这个可以随时蒙蔽民众随时掉入的陷阱啊!
啊!哀啊!
这个被权利肆意扭曲真意的可怜的面具啊!

它的背后,
就是那张司空见惯,满带微笑的脸孔啊!
为了自身的利益,当权利越界,当欲望渐渐扩张的那刹那,
我不知道。。那张脸的背后究竟是否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