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再次呼唤你的名字》之第二章

雨后的的槟岛凉意袭人,他带我来到了大学的山坡最高处。那里可以俯瞰槟威大桥,随着凉风可以看到闪星一颗一颗的,很清楚。我们在坡边坐下来,这个傻瓜他仅仅穿了一件体恤,我把外衣脱下盖在他的身上。我感觉到他身体在哆嗦着。宇俊睁大眼睛看着我,没有拒绝也没有说谢谢。只是双手环抱着双膝,紧紧的抓着我的外衣,好似深怕那件可怜的外衣会被人抢走似的。

“小晴,给我说说你的童年吧?”他出神地望着我。

“有什么好说的,我的童年可没有你精彩。还有我是叫子晴,不是小晴嘛!你又忘了。。”我无奈地说。
“我就是喜欢叫你小晴嘛。。告诉我关于你的童年故事好不?求你了。”他轻摇着我的胳膊,靠近我并做了一个鬼脸。

我低头笑了,那一刻他根本就不像是我平时见到的严肃认真的学长。我有点喜欢这种莫名的感觉。最后,我还是告诉了他关于我的童年。讲了红土村,讲了爸爸的离世,讲了妈妈身为一个寡妇对于爱情默默付出的忠贞艰辛,讲了小时候好胜又自卑的我如何一次又一次的渡过难关和外来的异样眼光。
草丛里的不知名昆虫轻声诉说着一种生命即将结束的凄凉,我诉说着一种对新生活的希望。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这一切会不会是一场美梦。一切的星星,晚风,眼前的宏伟大桥,以及在我身边紧靠着我的他,会不会在下一秒换来的是梦中惊醒的空虚感呢?当我回神的时候,发觉宇俊怔怔地望着我。趁我还未来得及说话,他往前把我抱进他的怀里。

“你。。。你怎么了?”我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着了。

“没有,就是有点。。。感触,想。。。给你。安慰。”他支支吾吾地,喃喃地告诉我。

“那我们回去吧。宇俊,我也感觉冷了。”
路上大家没有说一句话,当车到了宿舍楼下的时候,宇俊突然拉着我的手,我回过头望着他。

“小晴,我喜欢上你了,行吗?”说完,他就猛闭着眼睛,不敢看我的接下来反应。这时候的我,不是被吓到反而是被他的怪模怪样给惹笑。
“傻瓜学长,我先上楼了哦。。。晚安。明天见。”我接着下了车,步伐稳健地往宿舍快步走去。其实我感觉到我的身体在颤抖着,不是因为冷飕飕的晚风,而是我自己内心的雀跃和紧张。

“小晴。。。!”我停住了脚步,却不敢回头。

“刚才我说的那句话是发自内心的。你的名字,当我呼唤你的名字时,特别想保护你。我们明天见,晚安。”
我还是没有回头,只是当听到车子引擎开动,接着车子的呼啸声越行越远的时候,我才缓缓地回头望着刚才宇俊还在的地方,脑子里回想着他的那句话。一滴泪掉了下来。

那天晚上我彻夜难眠。


*************************************************************************************
我很快被宇俊征服了。

或许他身上有很多我渴望得到的感觉,所以他强烈地吸引着我。那天起,他喜欢腻着我,喜欢让我把头靠在他的肩膀听他的心跳声,喜欢在夜晚时分对着星星念维特曼的诗歌给我听,喜欢瞪着眼睛盯着我吃饭出洋相,喜欢在看电影的时候悄悄掐一下我的腿,喜欢和我一起到宿舍湖边喂食大蜥蜴,喜欢我为了他对考试不够努力而对他唠叨,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刻时光更喜欢在不同地方心系着彼此的那一种窝心感。

以后的日子,我和宇俊俨然就是一堆情人形影不离地出现在校园里,同宿舍的同学开始风言风语,就连我的室友也开始躲避我甚至开始不回来宿舍干脆住在他自己槟岛的老家。我根本就不在乎,因为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和他们看作一类。我就是我,我只在乎的人是妈妈和宇俊。

学校大考即将来临。我特地与宇俊约法三章只在晚餐的时候见面1个小时,此外的时间他必须专心温习功课,和我一起拿到好成绩。对他来说,那两个月里可煎熬了。不是因为枯燥的学业备课,而是听不到我的呼吸声,不习惯我缺席在他的生命中的那种离骚感。每一次的晚餐就好象监牢里狱卒允许囚犯在限时与家人亲属说话的时刻。时间过的总是特别快。每一次晚餐的结束总在他的依依不舍,欲拖欲拉下回到各自的宿舍。

终于,大考的最后一天也随之结束,圣诞节的脚步和学期假期的欢笑声也慢慢的渲染着每个学生的心情,各个都在互相张罗各自的圣诞节目和返乡计划。包括我和宇俊。依循妈妈的要求,我买了巴士票,在圣诞节当天就回家乡。

平安夜那天,宇俊满脸笑容的似乎为我准备了圣诞安排和送行之礼。在车上,他一如往常的很平稳的专心的驾车。车上播放着我们都喜欢的《最重要的决定》那首歌。曼曼的,甜蜜的旋律,车里挂着的薰衣草花包散发出来的香气柔和地让我觉得好舒服。这一刻,我和宇俊的世界就是如此简单但是却又那么地满足。他坚定的眼神和憨厚的笑容总是让我会觉得很有安全感,很踏实。

“好啦。。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小晴,喜欢我们的落日海滩吗?”

“我们的。。海滩?你这个无赖还真厚脸皮的哟。。。呵呵。。”

“来,小晴。。。跟我来。。。”宇俊拉着我走在长草上,依着径道来到一座小亭子。


*************************************************************************************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