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你看到我在抱枕里留下的话吗?




在这里,我想力荐一本张小娴的书“荷包里的单人床”。。。

她的文字是浪漫的,多情的,温柔的,合理的。是多么的符合我的心情。
相比亦舒,她的文笔里少了一分辣味。却正合我对爱情的淡口味。

更重要的是,她的故事,好像我所向往的那种浪漫。一种残酷折磨的浪漫。。。

  张小娴的文字里面唯一现实的,是爱情。
  爱情是一个很现实的故事。对我来说,也是。

我从小暗恋到大。这本书就是我的心酸。

  故事:
苏盈给云生写的信,小心翼翼地藏在抱枕里。亲手放在他的沙发,亲手缝上纽扣。
为了一个一面之缘的男人,为了专心地想念他、盼望他,她抛弃了所有。抛弃了相处八年的稳定男友、丢下男友给她的一切财富车子,离开大房子,搬到阁楼里,一个人生活。只因为能够看到云生的家里窗户,看他什么时候亮灯,什么时候熄灯。
  她没有告诉云生,她付出了多少。甚至没有让男友知道,自己是为了谁。

  这样的爱,不是不卑微的。 至少,我认同。苏盈,我明白你的感受。

  苏盈幸福吗?或许吧。。当云生最后终于接受她。但是她的幸福,那么短暂。
  她要用余生的思念和眼泪,来换取这几个月的幸福。当幸福被赋予这样沉甸甸的代价的时候,怎么样的幸福,都会渐渐黯淡。 因为她爱的男人心里其实一直有着一个死人的灵魂。。。
  
  大学放假看了这本书,看了数遍。
  每次星期六日,睡觉之前,不管多晚,只要还有精神,就会忍不住再读一遍。。这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只因为读它,就好象在读着我的心。

  它让我想起,我为了大学暗恋的人,反复听着《勇敢》,然后眼泪簌簌掉下。很傻,但那是我折磨自己的方式。让我自己更记得你。。。

  我想起,这辈子第一个喜欢的人,永远是最特别的。不是我的初恋但是远远胜过我的初恋。。并不是因为没有得到而觉得有种遗憾的美,而在于,我知道,这种感情根本不需要得到,因为我得到的,比我要求的多得多。
(很复杂ing)

犹记得,
“你真是一个让人不放心的孩子。”这句话。

然而最后,我的懂事经历了撕裂般疼痛的大变。(不是这个大便哦)
  
  苏盈:
   你和云生还是没法在一起的。你知道吧?其实你知道,比任何人都清楚。。
   就算他答应永远不离开你,最后你还是狠下心说"你还是没有办法忘记死去的她对不对?"这样的话。
云生他是喜欢你,但是他爱他心里面的那个死了的灵魂。
   死亡和爱,死亡比较霸道。

   他的温柔,他的鼻息,他在月光下温暖而鲜活的样子。。。
   都是你最爱的样子。。。
   不要试图让自己去遗忘他,那是徒劳。。。知道吗?
   除了徒劳,紧接着而会是你更深的爱。。。
  
   荷包里的单人床,其实是你最大的愿望,却也是一个永远都实现不了的愿望。他能为死人解梦,却解不了你的梦。
  
   你对他说"我现在很幸福。"
   其实说自己幸福,是为了不让他发现你其实很难过。。。对吧? 我也了解。。我试过。但很折磨自己的。
  
   苏盈,爱一个人,却把自己的余生变得不幸,这样,真的值得吗?

当西戴米恩的月光悠悠飒飒的泻入我的眼帘的时候,是否月神西宁就要来把他夺走了?

我问你,也问自己。。。。 他在我的抱枕留下过任何话吗?

我笔

2 comments:

kenfu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enfui said...

这本书将被没收!你给我去做点别的事情!!
你哥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