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铁树之开不了的花



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当我流泪的时候,你却转头没看到我的空洞。
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当我需要你的手,你却以为我能够自立,转而伸手保护另外一个人,没看到我缓缓跌下悬崖。
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的心却始终还在远方的另一个他,对我的心只剩下一个内疚。
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当我站在你的面前,我们的眼神被一种叫“隐藏爱”的恶魔隔阂着。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还有多远?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

为这 ,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

阳光下 ,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

当你走近 ,
请你细听 ,
那颤抖的叶 ,
是我等待的热情 。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
那不是花瓣 ,
那是我凋零的心 。

说你懂得生之微末,我便做了这壮大与你看;
你说再热闹也终需离散,我便做了这一辈子与你看;
你说冷暖自知,我便做了这冬花夏雪与你看;
你说恋恋旧日好时光,我便做了这描金绣凤的浮世绘与你看;
你说应愁高处不胜寒,我便拱手河山,讨你欢。
到了头,伤心只是和寂寞搭讪,
有一种等待无关乎岁月。

谁在上岗上等,
等日月星辰。
谁承诺 归来,
却一别经年,
她簌簌疯长的发,短过思念。
一颗种子飞过荒芜,
寻找春天,
从梦里吹来的风,
顺手 擦去两行清泪。

迷路的羊,
枕着歌声入睡。
一支笛可不可以,
吹到千里之外。
一滴泪幻化成沧海,
谁在守 这份寂寥 。
嘱托一只候鸟,
来年 带回一张喜帖。
落下的血,
可不可以封住时间,
一朵云幻化成他的容颜。

有没有人 路过,
对一尊石像说起,
等待是一种悼念。
有没有一棵树 见证,
一切终如云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