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待雪呆。



冬。第一场雪开始飘。

一个人坐在一帘雪雾的背后,听着雪✿落落的声音。枯叶很快被积雪掩盖,像小灰尘瞬间消失,随同记忆沉沦。

似乎每年冬天重复一样的方式度过。蜷缩在温暖小屋,点一盏灯,听着音乐,细细啜着热❀茶,读着徐志摩的诗篇,看着窗外滑过的风雪,一年一年,周而复始。不知岁月的痕迹,是否已挂上了我的脸,刻在我的心头。我知道有一天,我的眼睛不再如雪花般清澈。多年后的一场大雪,是否会依然记得当年那个雪中女子,曾经如雪的过往。

站在阳台,冷飕飕。低头望着路上的行人,个个脚步匆匆。冬至还未到,此刻的寒冷还不算刺骨。一个人孤零零走在路上,看那些欲落未落的残叶飘摇着,会感到稍许凄凉,会顿觉家的温暖,会不由自主加快脚步。终日坐在屋中胡思乱想,真实与虚幻已模糊得分辨不清,许多情景明明从未经历过,也永难实现,却又那么的熟悉。

我喜欢淳淳的老歌。与其说老歌,不如说是我的经典心声。只言片语便解尽所有的忧愁。当年飘渺的诺言,能实现的会有几句?不得而知,也无力证明。只是知道它再也带不来丝毫的兴奋,便如夜空中绽放的烟花,美丽属于一瞬,狂风吹散,繁华落幕,一切空无。

月色雪影摇窗而入,洒在窗边桌前,洒上我的额头,沁入我的灵魂。我的笔尖在手指和脑海思绪的控制下再度飞舞,倾诉对她的寂寞。这只是一场游戏。这场戏很精彩,该上演的时候上演,该落幕的时候落幕。这场游戏很无奈,从清晰到模糊,从春花到秋露。如风一缕,雪一幕,随意沉浮,不知方向如何,不知终点何处。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的匆匆呢?”朱自清笔下的《匆匆》让我叹息不已,原来一切注定匆匆,管我一生,也无法追逐的来。

窗外的雪停了飞舞。我的笔停在纸上的原点,笔墨慢慢的渗透出扩散的墨汁。像是一只舞倦的蝴蝶,无力飞去,慢慢的灵魂出窍,逝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