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鸳鸯花之缺半的我和你



那天在 Queensbay 闲逛,最后竟然迷路找不到出口,偶然之下来到书店。

来到入口处,耳边传来Rod Stewart 的那首歌。。

老家的Popular 书店,常常可以看到你的身影,你也很喜欢书店隔壁那间的草莓泡沫茶。

这时候人潮不多,这里的购物中心书店旁边没有卖草莓泡沫茶,我以草莓味道的糖果条来取代你喜欢的泡沫茶。

要不是这首歌,还真的忘记了呢。

当时的我们也是在书店的一角落遇到对方。当时你手上的书无意的掉下,砸中坐在地上专心的我。但我想那一定是窝心的,只是你关心腼腆的样子,我也快记不起来了。

这正是你所希望的吧。

我倚着文学类书柜,眼盯着张爱玲的“半生缘”,我开始猜想你突然消失多久日子了。

是2年前?1年前?6个月前还是1个月前?

不重要吧。反正,你曾经待的书店角落,不会是我现在待的这一间。我旁边背对着我的人,不会是你的背影。

很奇怪对吧?在那段时间点上,你曾经固定出现停留在这个空间;而在另一个时间点,我路过这个空间。这就是我们,这生的其中一个缘结。

我找遍了这里的书店,却没有当时掉下砸到我的头的那本书。或许找到那本书,你的气息会重新回到我的意识当中吗?
有可能会,也有可能不会。
但是总好要相信。如果连相信都不要,那么你在我的心头根本一无所有了。

当时那段期间,我们约好每个星期天中午12点整,在POPULAR书店文学类书柜约好彼此一起徜徉在书海中~没有联络号码,没有地址,只有一个名字和微笑。你说这会让我们更珍惜彼此的书海之约。透过书和那杯草莓泡沫茶,我跟你的心贴的非常近。

这些轨迹,只有近距离才感觉到吧。

发了一阵子的呆,那本张爱玲的“半生缘”还是在翻着第一面序言。才发现:这个空间,我只是路过。我们的缘分或许只有一半,不属于完整的。

就像那天我在同一间书店,同一个角落,同一杯泡沫茶,同一个心情,但是等到人却不同了。你跟永远一起消失了。空气中没有你带给我的失约理由。只有冷冷的风干我的眼泪。

该是时候继续路程了。去过每个地方的书店,槟城这间书店没有我要找的熟悉的背影。

是否,要给我永远记得你的方式呢?

虽然有点残忍但是很有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