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青苹果树和奶牛的下午。

以前的我,从不喜欢吃青苹果。它酸溜溜的味道让我的心和眼睛跟着酸起来。只有红苹果能让我心情平复。。
以前的我,非常喜欢喝牛奶。但是,每一次都是一股脑的咕噜咕噜喝完。从没好好品味它的美。

今天3/11/2010,足以让我刻骨铭心。好久也很难得的有这种感觉。 太阳晴朗的下午,我只是随口说说几句话。没想到因为我的那句话,跑去买牛奶和青苹果包。突然下起莫名的雨。原本病要好了。却这时再次淋到雨。我很心急。
我心急是因为眼看雨越下越大,那辆熟悉的摩多车怎么还没出现? 零散的路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在细雨下来回渡步。他,发生什么事了吗?如果没事,他应该会从这里经过呀~
我的心着急了。

细雨滴滴渐大,从雨点圆成沉沉的雨豆阵。

我无奈地走上楼梯到食堂。当儿,那个慵懒瘫坐在椅子上的背影。。。白色的身影。。。。。。。是他?
我缓缓地走进。。。像是想打开宝藏的小窃贼,不敢哼声。
他这时回过头,发现了我。
一包青苹果,和牛奶。

还想跟他寒喧几句。。。但。。算了。雨下着,还要害他回不到家吗?
当中我们你推我让,我断然拒绝他的好心(因为知道我钱包没有钱)。在众人看着的情况下,我察觉到他的不好意思,所以我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
渐渐,我又放慢脚步。。当时的我真的很想。。。回头看看他。 想知道他是否头低低地沮丧?还是眼睁睁地看着我离开?
告诉他,我不是有心拒绝,让他陷入难堪的情况。。有牛奶和苹果,已经让我感觉到他的贴心和关心。足够了。
我还哪敢再次要求。。。明明大病刚痊愈的他,这时回家再淋到雨,恐怕。。。我又害到他了吧。。

回到房间,心跳很快。。脸很红。。。刚才的情景是梦吗?

眼前的青苹果是巫婆留下来的吗?牛奶是荷兰女孩忘了带走遗留下的吗?
不。。。不是。。。。真的是他。。。

我伏在桌子上,感觉到牛奶的温度。。微微的冰,告诉我,这一切不是梦。。。
今天第一次青苹果和牛奶的搭配。。。。感动了我沉跌已久的破心。

今天的下午,很不一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