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星星笑了



窗外有一颗星星,就一颗,特别的耀眼注目。
看着他,好像是在和我眨眼撒娇。

看看手表,唉,凌晨2点半了。。。距离你被火化的时间还有9个小时半。
你是不是先到天堂了?那颗唯一的星星,闪呀闪的是你吗?
小宇睡不着,都怪你。。。

我的肉眼透过这扇百叶窗把你仰望,
文,你是否看见我心中的伤口?

今夜我独坐在TILAM上准备为你我之前的回忆做个感激,
也许比不上那天晚上你和我同坐在小小的草席上数星星的那种感觉。
哪知一抬头看见你这颗星星,
荒凉了整整火苗微弱的白烛一台。

明早你就要回归大海了,随着浪波,回忆碎片成了海里鱼儿的食物。
我在想,你到了世界外围,海的尽头,鱼的肚子里时候,
你会还记得我手掌心的温度,呼吸的急促吗?
你会还记得在沙滩上对我大喊在到来的年尾圣诞节第二次尝试告白成功的那种魄气誓约吗?

白烛灭了,生命之灯走到了尽头。
虽然你现在是那颗永远不灭的亮星星,
但是面对那台残留的蜡痕,
我只能献上自己这颗破碎的心,膏脂的泪,继续为你的灵魂而助燃~!

文,你会埋怨爸爸签字答应拔掉维持你生命微弱之光的气管吗?
文,你会怨叹正值盛夏年光的时候就和血癌一起走吗?
文,你会懊恼你心中的秘密始终只有我知道吗?
文,你会遗憾我为什么一直没告诉你我不看着你的眼睛的习惯的原因吗?

我想,这些都不再是问题了。
因为你表现的勇气,坚韧,毅力,乐观都已经把那些问题的可问度给抵制了。

我发现,写到这里,我的嘴角都是泪水的痕迹。
咸味已经被我习惯了。所以没发觉。
对啊,这几天哭了多少遍,你临别前给我的那个拥抱一直串荡在我的脑海无数回。。。

时光没有尽头,转身或者停止。
也许就是抵达而已。

今晚,对着你,
我内心的律令,拥抱了风的法则。

持续的举念中,我和月亮,寻找着一块浮板。
在海中,不断的盛水。
制造世上唯一的生命海盐,
去治疗痉挛的遗憾。

那么久了,在来世的圣诞节,与你相见。等你完成未完整的誓约。
在今世,你在我人生记事本永远占了一个位置。很大块的。

安息吧,爱数星星的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