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抗癌英雌



这一刻,我们隔着你肚皮里深藏着的大肠瘤
贴得紧紧的,像当年我们母子脐带相连的那种亲近。
这一刻,我们若无其事的假装
对医生检验报告,手术刀,癌症,绝望全部视而不见之。
这一刻,你忘了医院走廊四传的哭喊声,呕吐声,抽泣声
不记得医生的白袍,护士手上的药盘,病人脸上的铁青色。
这一刻,我一直记得你无助的眼神,你转身面墙哭泣流下的老泪
我记得冷冰冰的病房里,偌大的,只听的见点滴仪器滴水的声音。
每一滴水挑起心脏每一次的跳动声,
身体针扎过的痛苦泛起你的微皱眉。
我记得每一次的扎针治疗,每一次的肠管包扎,每一次医生缓缓细心的剖析病情,
都是在将你的痛苦放大,把你的忧心扩散。
那种感觉,濒临死亡的恐惧,我感觉不到。
我唯一感觉到的只能是家里以后的路渐渐崎岖。
那一天,你除瘤手术回来后,剪了多年的长发,剩下一头短发。
原本苗条的身段,原本丰姿多彩的上班女郎风采,因为一颗第三期的癌瘤,将所有幻化成过去风光。
那一天,在我隐忍悲恸的锥心感觉下度过。
看着躺在懒人椅上,无神的目光死盯着白墙的您——我的母亲
还会有多少个这样的一天,一月,一年。。继续当抗癌英雌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