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6年前的死讯



聚餐当晚,朋友提起了他的死讯。
原本充满欢乐温馨的晚餐,这时候出现了层层的哀伤感和沉默。
6年了,尸骨都应该成土了。
诺亚曾经说的话语却常常在我耳边萦绕,似乎仍然魂魄不曾离开过我。
诺亚,你说过你活到老年之时,会有一只白鸽天天衔着一把利刀向你飞来,给你选择自尽的时间。
你说,宁愿自己选择死亡的日期时间,都不要随时在出乎意料外被死神召唤走。
那样,你会留下一堆遗憾和空白。
你说,等你人生完全没有遗憾了,不留空白,才选择离开这个地。
我其实没有也不想和死亡说道理。
我很明白什么是死亡。
太意外了但是。。。。。真的一切让我们感叹生命无常。
感叹你的自我选择决定生命的终点的权力都被死神抹杀了。
我此时渐渐低头不语,手上的刀叉也随之落在桌面上。
那天,好像死神正在某处注视着我们这群游客。
注视着准备下海的我们。尤其是你。
后来,我和朋友跳过话题,聊诗歌文学,谈可憎的无奈人生话题来尝试逃避之前的哀伤。
毫无疑问,一个人的死,能改变生活中的很大部分。尤其是你突然的死,让我从此对海多了一分敬重和惧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